学校主页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挪威科技大学李彦军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20:50    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9日上午,挪威科技大学李彦军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李彦军教授在实验室会议室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三维原子探针简介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彦军教授围绕三维原子探针的结构、基本原理、样品制备以及应用范围作出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同时,李彦军教授指出,通过正确地使用现代化分析仪器——三维原子探针技术,可以解决很多常规测试手段无法检测的难题,对材料显微结构观察分析具有重要作用。此外,李彦军教授提到,国内可以进行三维原子探针测试的高校有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可以利用有效的资源条件进行相关测试。随后,李彦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