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实验室参与承办的中国有色金属第四期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7:11    作者:     点击:

为了探索新型金属材料与材料加工过程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前沿,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有色金属材料与材料加工学科年轻人才成长与交流,拓宽有色金属青年人才国际视野,2019年8月4日-6日,中国有色金属第四期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新型有色金属材料及其加工”在山西省太原市黄河京都大酒店隆重召开。

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阳宸中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新型有色金属及其加工”。吸引有色金属行业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单位领导、科研人员及负责人等行业有关单位优秀青年学者200余人参会。清华大学许庆彦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翟同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勇教授、中南大学刘咏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王福德研究员、中北大学张治民教授等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集聚了国内外从事计算金属材料科学、轻合金制备成型加工、非晶与高熵合金、金属增材制造与粉末冶金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就这些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研究主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研究实施过程等进行了分享和研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共同成长的平台。为促进山西省有色金属工业乃至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科技进步与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