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热烈祝贺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李婧发表的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20:55    作者:     点击:

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近更新的数据显示,实验室白培康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婧发表的论文进入ESI-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排行榜。ESI论文是各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领跑者,已成为国际目前对学校及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之一。李婧论文的成功入选,是实验室科研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

论文题目:Microstructural evolu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IN718 alloy fabricated by selective laser melting following different heat treatments。

论文作者:Jing Li, Zhanyong Zhao, Peikang Bai(通讯作者), Hongqiao Qu, Bin Liu, Liang Li,Liyun Wu, Renguo Guan, Hu Liu, Zhanhu Guo

文献来源: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19, 772:861-870.

ESI简介: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是从汤姆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中,选出科研绩效卓越的国家/地区、机构和科学家,为科学研究评价和追踪前沿研究提供了一个可利用的数据平台。ESI对SCIE、SSCI库中的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给出了反映当今世界科学水平的“Highly cited Papers”(简称高被引论文)。针对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0.1%的论文称为Hot Papers(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统称为Top papers,简称Top论文或高影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