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周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9年06月02日 11:48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举办2019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于5月19--5月26日开展了开放周活动,接待了山东潍柴集团调研人员、中北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总计200余人次来实验室参观交流,举行学术报告2场。实验室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3D打印研究室、激光熔覆再制造研究室、铸造研究室及实验室成果展览室。在此过程中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成立背景、人才队伍、仪器平台、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组织大家亲自动手操作3D打印设备,了解3D打印成形基本原理。

本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风貌,展现了实验室的突出成绩,对于提高大众科普知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本次开放周活动完成了预定计划的科普宣传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