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金属凝固控制与精确成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实验室白培康教授团队荣获2019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周年创新团队奖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4:52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15日-6月16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分别召开了2019年中国再生资源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和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暨联盟成立十周年年会。本次理事会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盟理事会共商机制,优化和强化联盟成员单位及专家委员协同创新资源布局,持续保持联盟创新激情和活力,进一步支撑我国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沈保根,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长杨尚宝,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与技术创新处处长常明,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副理事长周全法、邹结富、张深根,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景伟、张雪峰、张伟、刘双喜、胡彪,中北大学白培康教授、李迎春教授、张文达副教授以及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青年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尚辉良主持。

在联盟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高分子材料再生技术、再生铝高值化利用及激光熔覆再制造等技术创新做文章。在过去的十年里,先后于与同济大学李光明教授团队、北京科技大学张深根教授团队、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再生铝熔体细化处理、变质处理以及铝灰处理等方面获得相关授权专利10余项。同时白培康教授团队荣获2019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周年创新团队奖。

会上白培康教授表示:希望联盟和我们行业的企业家、专家关注山西再生资源产业,支持山西再生资源产业发展。也希望联盟继续大力支持我们团队。充分发挥联盟创新人才集中、再生资源企业集中优势,为山西再生资源产业建言献策。我们也一定积极参与在联盟的领导和组织下开展十四五我国再生资源利用领域亟需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探索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创新内生驱动力,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再生资源技术创新模式,明确战略发展方向,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